close

    DSC00974.JPG    

  

 放下

 

     生老病死是人生都必須經歷的過程而死亡也只是人生的一部份,它不過是人生的一個「終點站」。

 

     當你發現自己已走到生命的盡頭你心靈的震撼與衝擊是如何你所剩餘的路途又該如何的走下去

 

    總以為它離我還很遙遠可是當你周遭親友突發病變那種倏忽影響你生活作息,以及觸動心理亂碼的不安與紛憂,真的讓心境久久無法沉澱

 

     這也是我目前要學習的課程:「生」是前世的造作要去改進希望來世可以更安逸;「老」是必然的現象大自然的法則,要去接受;「病」是無常的定律台灣首富郭台銘都無法扭轉乾坤了更何況我們所以要勇敢的去承擔;「死」是神識的流轉因為來是偶然走是必然所以要坦然的去面對

 

     在時空的銀河中人類真的太渺小了,而這個世界原本就不是屬於你,所以你也用不著拋棄要拋棄的應該是一切的﹝執著﹞

 

    萬物皆為我所用但非我所屬,這在接連的遭宵小侵入,偷走了收集十幾年的世界各國戰利品,這些陪我在職場上亮相的飾品,因為主人卸下職場舞衣,也該功臣身退?是否也意味著我生活中不該擁有的執著

 

    身外物原本就只是借用就連這身的軀囊,你也僅擁有使用權,該走的那一刻你更是要決然的﹝放下﹞

 

    生命有限,想做什麼就盡量去做,不要留有遺憾和感嘆!這是一種生命品質及生活厚度的體現。

 

    培養心靈的世界:外表容貌可以老化,身體零件可以退化,但是思維不能僵化,心靈空間不能貧瘠、空虛;保有一顆充實的心境,讓心中無限、腦中無憂、生活簡單、多些付出、少些期望;活在自我的空間,用有限的生命彩繪自己的人生,不要找牽絆的理由,放手去做你自己。

 

    用心感受生活,學會欣賞人生;以客觀的角度看周遭的事物,就像欣賞一幅畫,就如觀賞每一齣舞台劇一樣;體會生命的無常,珍惜當下的每一刻,認真的過每一天,這應該是對有限生命的體認吧!

 

    如果人生的「終站」可以規劃或預期,是否在旅程中更能及時的【醒悟】與【放下】?

                                                                                                                                           2008.09.26

 

 

 

DSC00750.JPG DSC0177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62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